学校主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新闻通知 | 学习资料 | 常用下载 
 
新闻通知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多彩贵州网》:遵义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开展爱心赠书党建扶贫活动
2022-05-20   审核人:

       (转载自《多彩贵州网》5月18日网讯) 

       2022年5月13日,遵义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与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八、十四党支部联合到遵义医科大学乡村振兴帮扶点——正安县市坪乡龙坪村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党建学习活动。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教育帮扶是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增强高校党建服务地方功能,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国家脱贫攻坚在基层取得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特别是乡村产业振兴、教育医疗卫生发展状况。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八、十四党支部精心策划将本次党建活动开展到基层,特别邀请遵义医科大学驻村队员一起交流。

       在龙坪村前丰幼儿园,第八、十四党支部的同志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并与驻村队员、前丰幼儿园师生合影留念。幼儿园的孩子们看到大家来看望他们而且还给他们带来那么多东西,围着大家高兴地的蹦蹦跳跳,边喊“老师们好,谢谢老师……”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温馨难忘的一幕。

 

       在支部学习活动中,遵义医科大学国资处处长周光润同志结合乡村产业振兴为党员们讲述了乾隆年间山东历城人陈玉壂调任遵义知府时从山东引进蚕种及丝绸织造技术,大力发展丝织业带动遵义经济发展的感人事迹。陈玉壂关注民生、发展经济的做法,受到了遵义人民的拥戴。人们为纪念陈玉壂,于清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在尚稽镇修建陈玉壂祠。 《遵义府志》给陈玉壂以“使遵义视全黔为独饶,(陈)玉壂之力也。”的高度评价。大家听了很受感动与鼓舞,一致表示为乡村振兴也贡献出一己之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教室里,支部党员王颖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讲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知识普及课。王老师教学环节穿插动画演示、课堂互动等环节,引起了孩子的兴趣,他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有的同学通过回答问题得到了小奖品,非常的开心。

 

       活动期间,遵义医科大学第八、十四支部党员干部与遵义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员、龙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浩及市坪乡前丰幼儿园教师代表一起还就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近年来,遵义医科大学各党支部充分利用遵义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外,还充分利用遵义医科大学对口帮扶正安县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利时机,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活动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教育扶贫、送医下乡开展义诊、产业扶贫、建立实习基地等党建帮扶学习活动,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科研工作者实现了科研与乡村振兴产业的良好对接,引领群众发展的金叉石斛、金银花产品开发、羊肚菌种植等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促进了群众增收,得到了各级政府与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作者:王纪鹏


关闭窗口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552  邮编:563006